[叶All]无限梦工厂7-仙侠世界:北斗星(1)

————————

“精神临界值突破!精神力上升30点,神经反应速度上升30点,奖励500虚拟币!”

 

“警告!警告!任务失败,扣除1000虚拟币!”

 

“警告!警告!测试者账户现负500虚拟币,请在三轮内补齐,否则抹杀!!”

 

“警告!警告!初次任务完成度不足50%,且测试者存在消极对抗行为,警告一次!下次警告附加惩罚!”

 

一回到无边无涯的黑暗空间,叶修脑海里的提示音就滴滴响个不停,跟荣耀角色上线的提示音还挺像的。叶修叹了口气,彻底抛开了这一个月经历都属于精神幻觉、一个月过完就能回到现实的幻想。就算这真是幻觉,他也没能力打破,那不如视情况遵循这个游戏的规则,免得当真被抹杀。

 

不过如果系统发布的任务太坑爹太离谱,比如强|奸韩文清什么的,那叶修说不得就要想办法钻空子了,比如在其他世界多挣点虚拟币防扣,或者先积累一定的任务完成度,到了最后关头再掉链子。为了游戏叶修可以抛弃脸面,但不代表他要抛弃三观。

 

想起提示除了哀鸿一片外,还有个精神力和神经反应速度的奖励,叶修在意念里大爆手……不,脑速,狂弹妹子的聊天窗口。他严重怀疑,那个伪装成聊天窗的,其实是一个脑洞……至于脑洞通往的是异次元还是什么,叶修实在不想了解。

 

“叫你高冷,叫你柳下惠,叫你到嘴边的肉不要,得,这下BE了吧。”弹了半天,妹子才恹恹上线,声音也死样活气。“算啦,安全活过第一关,没有风中凌乱如魔似幻就算好的,休息三天!再有下次,你就等着单挑冥王哈迪斯去好了……有牧师也不给你复活,BLABLABLA……”

 

叶修汗都下来了,什么叫安全活过?任务完不完成另说,在普通世界里都活不过一个月的话,那得是怎样的运气?全联盟恐怕只有张佳乐才能实现吧!

 

“你别说,乐于自我折腾的真挺多。”妹子说,“你是不知道,我见过有人认为自己疯了,上到楼顶往下就跳,还有的冲进派出所非说自己精神错乱,一把鼻涕一把泪,闹到家人来领,那个场面呀,哎……”

 

“最后呢?”叶修问。

 

“最后他如愿以偿,进了精神病院。”

 

“……”

 

叶修没有笑,平息了一会心绪,用不含任何感情的语气问:“奖励是怎么回事?精神力和神经反应上升什么的。”

 

“你决赛时不是有六点五秒的极限操作嘛!那是人能做到的事吗?精神临界值突破的奖励是很丰厚的,叫你作死,奖了这么多还倒欠500虚拟币……”

 

“打住打住,”叶修传了一道警告的意念过去,“奖励是到任务结束后统一结算?”

 

“是啊。”

 

“增加精神力和神经反应速度有什么特殊意义?别的方面是不是也有奖励?比如体力啊,智力啊什么的。”叶修不愧是游戏老鸟,思维转得极快。

 

“意义大得很,假如我现在把你空投去丧尸世界,你增加个几十点神经反应速度可是能救命的,谈谈情、拉拉小手……同学,你不会以为所谓的任务都这么甜吧。”妹子模拟了一个“么么哒”的音效,成功雷得叶修半晌没吭声,“也别光按照游戏思维来,你是人,不是生化人也不是变异人,拥有的六大属性分别是智力、精神力、细胞活力、神经反应速度、肌肉强度和免疫力强度,法力之类你现在不可能有,冰抗属性暗抗属性啊的暂时也别想,这些都要靠虚拟币换,谁叫你这么败家。”

 

“你不是说是恋爱游戏?”

 

“矮油~~谈谈情、打打怪多浪漫,亲你有点追求好不好?”

 

“……下一关在什么时候。”叶修懒得跟她废话,他早已悟了,这特么就是个女版的黄少天,附带比王杰希还清奇的脑回路。

 

“不是说了三天以后?下一关可是惩罚世界哦,好处是,惩罚世界不计入轮数,就是说你补齐虚拟币的三轮期限不包括下一轮;坏处是,你惩罚世界再完不成任务,就要被送到地狱世界去了……”

 

“地狱世界再完不成呢?”

 

“动物世界啊!”妹子答得顺口。

 

“你是说我们都会变身禽兽?”叶修说,“投诉,有些人本质就离禽兽比较近,我们这种后天变异的压力山大。”

 

“你还真的信了?”妹子惊讶。

 

“……”叶修把脱肛的野马一般的话题拉回正道,“我能查询一下我的属性面板吗?哦,如果有的话。”

 

“随时可以,只要面对那个屏幕,集中精神就行了。”妹子指的是黑暗中悬浮的发着白光的全息投影屏,这里也只有那一个光源。

 

“等等,我这三天怎么过,你想过没?”叶修问道,“睡哪儿还是其次,三天不吃不喝,我能进入下一关的大概只有灵魂了。”

 

“你这就不对了,叶修大神,”妹子语重心长,“怎么可以这么没有自信呢?”

 

“服了你,”叶修无语,“说正事!”

 

“咳咳,本来一两点虚拟币就能换大量食物和水,还能自由订购超豪华总统套房,总有一款适合你,可鉴于你目前的经济状况,我就不多说什么了。”妹子很慷慨地一挥手,叶修顿时觉得整个脑子都不好了,“本引导大人大量,赐你——站着睡着的能力!”

 

“……”

 

所谓站着睡着当然只是开玩笑,叶修随后在全息投影屏前集中精神,发现不仅可以查询“属性面板”,还能改变这个空间的场景,甚至凭着脑海里的印象,“造出”桌椅板凳和各种食物来。不过造的越多,耗费脑力越大,最后叶修也只是复制出了一床一桌一凳,桌上摆着香菇炖鸡、红烧牛肉、小鸡炖蘑菇、鲜虾鱿鱼……等口味的方便面。

 

叶修自己也无奈了,他倒是想造一桌满汉全席出来,实在是平时对吃穿关注不多,这方面的记忆本来就有限,连YY都无从Y起。试着给方便面加了个火腿肠和榨菜,又幻化出一杯绿茶,他边吃边想着自己的六大属性。

 

叶修的六大属性分别是智力133,精神力148,细胞活力99,神经反应速度151,肌肉强度107,免疫力强度102,其中精神力和神经反应速度在原先的基础上加了30点。如果把肌肉强度看作力量值,放在游戏里,这个数据也就是30多级的角色的数值,还略有不均衡……这样想肯定是走火入魔了,哪有这么简单粗暴的类比法。

 

除了查询属性,叶修还发现一个“购物”选项,在那里能看到自己的账户余额显示负500,可选购物品那一栏是灰色的,物品属性也无法查询,物品名称却应有尽有,分为魔法类、物理类、科技类、生活类四大类,名字更是五花八门琳琅满目,正常点的有刮胡刀、微波炉、烟酒、服装、家具等,奇葩的有“时间转换器”、“吐槽冲击波”、“六个核桃”、“失忆丸”、“夺魂咒”等,还有虎之印、密银吊坠、吸血披风、赤影狂刀、雪蚕丝等一看就很眼熟的东西。

 

价目上,叶修看到一套顶级手工定制西服标价0.1虚拟币,而一个蜘蛛丝就要5点虚拟币,估计在这里用来享受的都是烂大街货,稍有点用的就狮子大开口。不过这些暂时都跟他无关,因为……他没钱。

 

“GMGM,呼叫GM……”叶修单方面开启了沟通,主神空间内妹子就是个召唤兽,随叫随到,有时不叫也到。

 

“不是GM,咱就是个引路NPC,咱是很有原则的,绝不自抬身份、以势压人!”妹子一出来就是无厘头的废话,“肿么了?被惩罚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折腾到睡不着,需要我唱摇篮曲?”

 

“我能提前知道下个世界是什么吗?”

 

“不能,但我可以告诉你……”妹子说,“惩罚世界的任务期限通常都比较长,危险性也大,你很可能需要记忆碎片。提前声明,融合碎片的过程可不怎么美妙,用你们游戏宅的话来说,有15%的几率触发意识崩溃,你那三十点的精神力提升真的很关键。”

 

“能不能详细讲一下?”

 

“比如,你穿越去了原始的兽人位面,”妹子和黄少天差不多,最不烦的就是讲话,当下循循善诱:“蓝天、小溪、树海!无污染空气!你是不是很兴奋?然后你一回头,一个浑身是毛头上顶着犀牛角的人朝你冲过来,你一哆嗦就跪了……得,英明神武的兽王形象从此一去不返,多少雌性兽人的心在那一瞬间碎成了渣渣。”

 

叶修黑线复黑线:“哥突然特别想买把锤子。”

 

“作甚?”

 

“敲开你的脑壳看里面都装了什么渣程序。”叶修说,“我差不多明白了,但为什么融合的只有碎片,不是一段完整的记忆?”

 

“你嫌死得不够快可以试试,”妹子嗤之以鼻,“普通世界就算了,万一到了修真魔法世界,动辄几百上千年的记忆,一股脑往你大脑里塞,你就会体会到由人类退化成类人猿是怎么一回事……”

 

“……我谢谢你。”叶修果断截止了她的话。

 

三天一晃即过,这期间叶修倒是有听从妹子的建议,做了一些强化练习,但只是针对提高的神经反应速度,精神力这玩意没人知道怎么锻炼,叶修一个宅男,给他三天时间也变不成少林武僧或特种兵的体质,身体的强化可以忽略。

 

终于这一天,叶修只感思绪一动,四周的一切飞旋着虚化消失,一段信息又浮现在脑海中:

 

“惩罚任务开启,目标:仙侠世界
任务难度:困难
任务期限:10年
任务可选对象:张新杰,喻文州,黄少天,张佳乐,王杰希,高英杰,韩文清
任务要求:与至少一人私奔,并获取当世仅存的一颗“九转金丹”
……”

 

——————————


引子   山上雪

 


铅灰色的阴云聚集在天空中,像被鞭花驱赶的羊群似的,全都朝向一处挤,挤成团,簇成堆,氤氲凝聚成深郁的紫,像一眼巨大的伤疤,在苍穹的额上等待愈合。

 

朔风收割着大地,天与地的界限模糊起来,那一股萧萧肃肃,莽莽苍苍,从起伏成林的寒树绵延至放眼无边的平漠,淡青的河水缓缓流动,枯白的长草在风中轻摇。忽听荜拨荜拨响,一个少年从草丛中钻了出来,拉拽着一溜衰草寒树,去爬那座最高的山。

 

他腰间挂着一柄二尺来长的短剑,看身上衣衫,也不像是寻常的农家子弟,攀山越岭,动作十分轻捷。只嘴唇紧紧抿着,眼神冒火,像在和天,和地,和自己较劲。

 

这山名为秋山,连绵成脉数峰擎天,其高大险峻在荣耀大陆上也数得着。少年越爬越高,几处无可落足的峭壁都提气跃上,偶遇那实在过不去的天险沟壑,他神凝双足,堪堪几步凌虚空踏,也足可找到借力点。若有村夫樵子瞧见,恐怕便要惊呼一声:“啊!是道门中人!”

 

荣耀大陆古有修道传统,大大小小的门派没有上千也有几百,功法传承更是多如繁星,有人因术入道,有人在武学上造诣非凡而以武入道,有人痴于技艺而成道,还有的由道入魔。不过魔也分许多种,并非都是邪魔,魔道亦有秘传修行功法,可成道果,可与正道交流切磋,在江湖上虽为人忌惮,倒也不致名声败坏。

 

七百余年前,道魔两方魁首在秋山会面,约定以十年为一期,举行论道大会,各门各派弟子皆可参与,出手斗法论证修行得失。斗法夺魁者即获封当届“斗神”称号,被视为无上殊荣,一向为各门弟子趋之若鹜。论道大会另有一项规矩,哪个门派的弟子摘下“斗神”名号,下一届的论道大会便由哪个门派做东道主。

 

每届论道大会,都是荣耀大陆难得一见的盛事,天下豪杰尽聚,四方高手皆出,不知成全了几多奇缘奇人。

 

此时距嘉世山庄故庄主叶秋夺下上届“斗神”称号,已近十年。

 

论道大会不设门槛,不限人数,按理说哪怕新入玄门者也有权到会,一争高下,但数百年来几乎从没有人这样做。原因只在于,能在论道大会上稍露峥嵘的,统统都是掌握了“心域”秘法的高手。

 

关于心域,流传的说法是“有形而无质,有色而无体”,是精神领域的可怖力量,配合术法或武术攻击往往能收奇效。心域相关的各色传说光怪陆离,有说心域是幻化出千军万马掩杀的,有说心域是让人看到种种恐怖景象的,有说心域是摄人魂魄吸人元神的……世间道法可传,心域却无法诀可传,千百年来,修成心域的秘法高手如恒河沙数,从没有哪两个人拥有一模一样的心域,也从没有人能说清自己是如何体悟心域的。

 

寻常的斗法切磋,可能是法术或功夫的切磋,但到了论道大会上,至高的比斗,总是发生在心域和心域之间。众人皆知心域间相互水火不容,纵然是师徒之间,父子之间,彼此没有相攻的意愿,二者的心域也不能相触,否则必有一方退避受伤。

 

然而,还有一种说法在修行界隐秘地流传,称心域并非无法共存,极少数心意相通的绝顶高手,能令双方的心域相融一体,浑然天成,合二域为一景,其威力不可同日而语。但百年来从未有人亲眼目睹,即使是名门大派,通常也将此种说法当作奇闻怪谈,一笑了之。

 

能掌握心域秘法的人,无不是各门各派珍之重之的精英弟子。而这少年剑客,就是一个还没有练成心域的修士。

 

秋山之顶极险极峻,壁立千仞,以少年功力,本来绝难攀上,他靠着一股子悍勇绝决的意气,生死置之度外,竟也临近绝顶。只见青岚之上,白云中间,一座孤崖向前探出,如鸟伸长喙,两翼侧峰斜插向上直指苍穹,作振翅飞腾之状。

 

少年此刻法力已难以为继,气困神竭,见顶峰在望,一咬牙道:“他妈的,若唐大小姐嫁不成叶秋,就让我杜明爬到顶,若她嫁了叶秋,我就……靠!大意了……”

 

他这边誓还没发完,手上一滑,一把没抓稳,眼看身子就腾空直坠。杜明哇哇大叫,腰间一紧,一根非丝非革的细索已卷住他腰,杜明只觉己身如腾云驾雾,颠倒翻转不知几许,足下一实,已踩到了地面。

 

他惊魂初定,一揉眼睛,见自己好好地正站在那孤崖之侧,眼前立着一人,通体灰衣,形容疏懒,手中持着一柄张开的伞。

 

山风如刀,吹在他伞面却无声无息,杜明定睛看去,见十二根伞骨锃然发亮,似是金属所制,那人手上还握着那根救了他命的细索,不知怎么往伞面上一缠,就融入了那非丝非革的面料中。灰衣人见杜明满脸呆楞,两眼直直地看着自己,叹道:“好好一个小伙,可惜傻掉了。唉,你说我救你有毛用?”

 

“你妹的,你才傻掉了!”杜明跳脚,到嘴边的一句道谢硬是没说出口,“你是谁?你在这山上干什么?”

 

“听风,看月亮……说的文艺点,叫赏月。”

 

杜明下意识看了一眼阴云密布的天幕,怀疑地转过头:“你哄虚空双鬼呢?这山顶八百年都不来一个人,上这里看月亮?”

 

“原来你确实没有傻掉……”

 

“你妹啊!”杜明怒。

 

“八百年都不来一个人?不见得吧。”那人反手指向身后,“你看那是什么?”

 

杜明一看,崖前两株孤松边,还真修了座小小的亭子,檐角飞起,亭内石桌石凳,桌上置棋枰,摆了半盘残局。小亭之侧,又有两三间精舍,皆是原木露明,霜皮溜雨,居室虽简,却收拾得十分整洁。

 

修行人目力极锐,他望见那精舍门楣上镌了“知秋”二字,小亭却并无匾额,仅柱子左右刻有四句诗:“路出寒云外,人归暮雪时。少孤为客早,多难识君迟。”

 

杜明出身并没多高,但自幼修道,也习过几笔书法,分辨得出字体好坏。前二字框架松散,别说好看,难看都称得上,后四句却整肃冷隽,气象俨然,显然并非同一人所写。

 

“我靠,不是吧?”杜明嘟囔,“谁在这里修什么屋子?难道我闯进了绝世高手的隐居处?”

 

那人反问道:“你又是谁?我刚才好像听见你念什么叶秋,还有什么唐大小姐?”

 

“就是他!那个斗神叶秋!”杜明咬牙切齿,“我是轮回门杜明,妈的,等我学会心域,非打得这小子在地上叫饶不可!”

 

“要是打不过呢?”

 

“再练!”

 

“再练也还是打不过呢?”

 

“打不过,我就改名杜暗!”杜明握拳表决心。

 

“……”那人沉默了,似乎已经被他的决心打败,“你和叶秋有仇么我说?多大仇?”

 

“仇深似海!”杜明磨牙。

 

“说来听听?”

 

“你不知道吗?叶秋这货要比武招亲啊,一个纯爷们,比武招亲啊!还在论道大会上!那脸得大到什么程度啊!给嘉世山庄的大小姐苏沐橙当皮裘了吧!”杜明悲愤,“他招亲就招亲,为毛非要比武?没听说过一叶城的唐大小姐好武成痴吗?人家妹子提上战矛火舞流炎就闪了……就闪了啊!气死我了!”

 

“你暗恋唐柔?”那人挺感兴趣地转头,打量了他几眼,“小子不错啊,够胆!小唐……唐大小姐可不是一般人敢追的。”

 

说起唐柔,这姑娘也是江湖上的一个异数,她父亲唐书森是当世陶朱公一般的人物,据说手眼通天,富可敌国,他膝下又只有唐柔一个独生女儿,那真是从小如明珠般托在掌中,要星星不给月亮,百依百顺。

 

唐柔这姑娘长相没的说,美貌远近闻名,也没被惯出什么娇蛮脾气,就是有一点,她年少修行,内外双修,见了高手就要上去和人家比武,打赢了则已,打输了就追着人家不放,杜明就曾有过被这妹子追着打了六场的经历。别人是知难而退,适可而止,唐大小姐是打得过也打,打不过更要打,硬过石头倔过老牛,甚至有高手为求脱身不得不故意放水的。

 

她练武的路数更加变态,女子先天力气不如男子,因此女修们多追求招式的巧妙变化,打法的变幻莫测,以柔克刚以智破力,还有的干脆只修道法不练武功,只有唐柔,她提升锻炼自己的方式跟某款通讯工具有异曲同工之处,那就是更硬、更硬、更硬……

 

女儿习武,有舞剑的,练鞭的,学掌的,还有人挖空心思打造了精美的奇门兵器,什么铃索、胭脂扣、相思柳叶……有几个女孩子会去长年累月地扎马步,泡药水,打熬筋骨?甚至削了头发去学铁头功,不顾骨节粗大去练铁砂掌!

 

唐柔就是那个颠覆了人们对女修观念的存在。

 

本来像她这种美貌女修,是各派少年英杰争相讨好倾慕的对象,结果到了唐柔这里,那是人人退避三舍,致有传言说唐柔长得太吓人,把一群纯情少年都吓跑了的。

 

都说爱情会令人盲目,提起心上人,杜明一脸荡漾的小表情,滔滔不绝地说着唐柔的各种好,一会嫌其他女修性子不够坚韧,一会骂天下人都没眼光。那人开始听着好笑,后来神色间渐渐柔和下来,杜明说得高兴,就听那人忽然道:“虽然我很感动,但是你最好早点下山……哦来不及了。”

 

“什么?”

 

“退到亭子里去!别出来也别插手。”

 

见杜明愣怔,那人横过伞柄,在他背后一拍,杜明身不由己地飞向亭中,慌忙一个旋身落地,扭过头看时,孤峭的绝壁上已有数十个小黑点靠近。再过片刻,数十人面目宛然,身形也逐渐显露,对峰顶呈包围之势。

 

那人啧了一声,无奈道:“就不能换个花样……烦不烦啊,打完了还要当保姆送他们下去,一群熊孩子。”

 

“你可以不用烦恼了,这次来的大概都是杀手死士一流,好重的煞气。咦,他们也会心域?”一个女声在他脑海里接道。

 

杜明当然是听不见这个声音的,那人微微一凛,懒散的神态烟消云散,对方继续提醒:“乱拳打死老师傅,你身后可还有人,出手千万别迟疑!”

 

“知道了。”

 

杜明拔剑在手,掌心里满是汗水,他临敌经验是有,但遭遇这种生死围杀也是首次,一时竟没想到利用地利抢先发难。眼角流光掠过,那人手中伞已倒折而收,十几根伞骨朝四方激射而去,一时间只听呻吟惨呼不绝,十几人自峭壁上摔了下去,伞骨穿胸而过,半空中灵活地一转,又飞回那人手里。

 

“结阵!”一个苍老的声音哑声道。

 

“魂御,我靠,这是魂御啊!”杜明还在目瞪口呆,就觉天地间骤然暗了下去,冷清清的像是阴森森的墓穴,那一点灰白的天光明灭不定,惨淡幽然,宛如隔世点起的长明灯。一股令人心悸的冷意自内而外攫住了他,杜明恍惚间仿佛置身战场荒冢,一地白草,鬼哭声声,又有无数尸山血海迎面逼来,忍不住就想仗剑乱挥。

 

修士的心志远较常人坚定,杜明终究是守住了几分清醒,尽力按剑不动,免不了牙齿咯咯作响。那人却若无其事,卡住了位置,剩下的二十多人只得攀上一道狭长的峭壁,立足方定,就见那人身形蓦然前冲,一柄短剑带着冲势没入最前一人的胸膛,后者哼也不哼软倒在地,那人短剑回掠,格开下一人的兵刃,另一手又抽出一把短剑,依样穿心一击,鲜血甚至不及涌出,身后传来沉重的躯体落地声。

 

这一串动作兔起鹘落,快如闪电渺如鬼魅,后面不少人还没反应过来,那人双手交错,两把短剑已变成了三把,前后相连成了一把三尺来长的长剑,杜明这才看清,那长剑远比普通长剑更细,平头无锋,分明就是方才的金属伞骨接成。

 

那人疾步前冲,长剑一掠血花再飞,一人颈侧开了个血窟窿,一人躲得快,上臂中剑伤可见骨,那人早飞起一脚,将他踢向后方挺着的数柄刀枪上。

 

杜明一愣神的工夫,这人已放倒了七八人,他那伞骨接成的长剑末端无锋,但剑身中空,扎在人身上比开了血槽的三棱刃还要可怖。前冲不过十几步,身后已无一个活人,他十二根伞骨这时已全部接起,有的地方两根并作一根,有的地方粗中套细,手持的竟是一柄丈二长矛,矛尖吞吐如灵蛇狂舞,伸缩不定,所过之处倒下一片持械凶徒。

 

地形的限制,导致数十人无法一拥而上,就只见这灰衣人一路冲杀而来,他出手并无凶戾狠辣之气,矛刺中人亦不多留,但一人一矛,竟如重骑冲阵,许多人只招架得上一招,更多人不待剑刃及体,便已胆战心寒。那让杜明心神震恐迷乱的阵势,丝毫没起到拦阻的作用。

 

一路斩杀而过,矛是轻矛,矛势却沉雄力大,那是战场上重槊大戟的招式,枪式讲究灵动,高手舞起枪花来水泼不进,但重槊大戟,那就是不讲究快,只讲究重、准、稳,式式见血招招致命。进则一往无前,退……轻骑兵可游走迂回,可谁见过铁甲重骑退后?退,就是死!

 

天际密云层层,那阴暗似要凝成实质从天泼洒下来,那一人一矛却如唯一的光芒,星星点点,尽是变幻不定的矛尖。前后不到一分钟,所有来犯者都已倒地毙命,有人不但要害中剑,身上更是肢体扭曲,却是灰衣人为防一招不能毙敌,有人暗从背后掩杀,前冲时双腿蓄力,将这些人的筋骨尽都踩断了。

 

这跟心狠手辣无关,狭路相逢,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稍稍犹豫半点,也许就是那古怪声音说的“乱拳打死老师傅”的局面。一个人面对几十个持械凶徒围攻,还优雅自若游刃有余,只可能出现在市井坊间的小说话本里。

 

秋山之巅,如今一地尸首横陈,四野苍茫,寒鸦呀啊而鸣,杜明激灵灵打了个冷颤,只觉凉气一直渗到了骨头里。他也是行走江湖的侠少,此刻竟连话都说不利索,颤声道:“他……他们……这就是‘心域’?”

 

“这算什么心域,”那人鄙视状,手中咔咔几声,长矛又被他拆成了伞骨,“对付这些人也用得着心域,我看我就不要勉强直接退出江湖好了……那领头的人倒有点意思,他一个人掌握了心域,竟可投射到其他人的意识领域,弄出个马马虎虎的精神同步,不过那种心域,这人也不是什么好鸟。”

 

杜明逐渐镇定下来,握剑的手青白交错:“你到底是什么人?他们又是谁?为什么追杀你?你是不是也会心域秘法?”

 

“这个么……”那人远目。

 

“日啊,会心域的这么多?上山都能逮着一个!不行不行我也得尽快掌握了!喂,你到底谁啊?报个名,没准我还久仰你的大名呢!高手兄,你那几下是怎么做到的?那把伞是什么玩意?”

 

“……”那人半晌无语,慢慢地抬起头,四十五度望天,“你知道,我是有多讨厌遇到一个又一个的黄少天……”

 

“嗯?”杜明直觉感到,那人并不是和自己说话。

 

“你是秋山下一叶城的子弟?天色晚了,我送你下山吧。”灰衣人不答,重新撑起了那把奇异的伞。

 

送走一头雾水的小明同学,灰衣人独自又回到山巅孤崖上,他上山的方法别人看见了恐会大惊失色,以为不是山精就是鬼魅,几乎不需举手抬足,更无须寻觅落脚点,仿佛借着气流在空中滑翔,撑起伞轻轻一旋,就跃升了数丈,轻盈得如一只大鸟。

 

灰衣人左足方踏上崖边,手中伞蓦地一折,呈长枪形态指向空旷的一处。

 

那里什么都没有,唯有长风。灰衣人却似一无所觉,没好气道:“张佳乐,滚出来。”

 

——————————

 

这灰衣人自然便是叶修,一声喊过,张佳乐没滚出来,反而滚出一只妹子:“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又出现了!少年你什么时候带他私奔?任务对象里除了高英杰,就数这个张佳乐最好拐了吧?”

 

“这话你都说了快十年了……”

 

“你不听话也有快十年了……”妹子严肃道,“纠正一下,这个世界我每年才能冒泡一次,所以严格来说,我只说了九年,这才是第十次。”

 

叶修不理她,问道:“离论道大会只有一个月了,你今天跳出来究竟有什么事?我知道九转金丹在陶轩刘皓手里,沐橙在他们那,我不能来硬的,希望他们遵守承诺吧。”

 

“不错不错嘛!完全融入这个世界了!Bingo!”妹子好像根本没听他说,还在欣慰自己的,“当年融入记忆碎片时你刚得了天下第一,动不动有人来挑战,思维总比身体慢半拍的感觉不大好受吧?我还以为你要一年半载才能适应,法治世界嘛,来这里太坑爹了,没想到你小子挺能装啊……呃,苏妹子当年有没有怀疑过我就不知道了。”

 

“适应是一回事,认同又是另一回事了,”叶修苦笑,“像这些人,我不杀他们,他们就要杀我,我目前这个状况,没把握在不下杀手的情况下自保。”

 

“嘎?你肿么了亲?你不要死啊亲!”

 

“我就算死,也一定是被你吵死的。”叶修说,走过去在亭内坐下了,对着那残局上的黑白双方看了一会,微微出神。

 

此时山风愈发狂烈了,所有能飘的东西都飘着,叶修身上衣,手中伞,连同这小亭精舍都迎在风里面,天地间似只剩了这伶仃一人。渐渐地,连这一人也淡了,一切都虚化成了影子,亘古不变的只有风。

 

“有时候真怀疑设计你的人是谁,对着满地尸体也能YY得起来。”叶修感慨道,不见他举手抬足,亭外一道身影已然乍现,愣了一愣,冲进亭就大叫:“叶修你妹!素质呢?对付他们你就不上心域,对着我你就放大招啊?”

 

“你居然把自己降到和他们同一个层次,我很惊讶,”叶修说,“进来前先去把外面那一堆处理了,记得用驱散粉除煞,当心闹鬼。”

 

“靠!!”来人郁闷,一咬牙还是出去了。

 

秋山固然是名山好景,这山巅却谈不上世外桃源,古树杂花,稍具幽趣而已,乱石峭壁上倒伏了不少尸体,登时将这地方变得鬼气森森。这人一出来,景象又发生了剧变,那干涸凝固的血迹化作满地绯红的细草,如火如荼,连松下石间溅落的血点也与斑驳青绿的苔痕一道,变成了深深浅浅的胭脂色,美得令人生怜。那些尸体则化作大大小小的花朵,大红,金黄,墨绿,颜色热烈明艳,交相晕染流淌,暗香浮动,沿着峭壁一路开到天边。

 

此刻如有外人在侧,大概会心魂摇震,相信世上不会再有比这更绮丽,更幽美,更妖异绝伦的画面了。宛如生命中所有惊心的沉痛与美好。

 

坐在亭里的叶修,对这等奇变却显得兴致缺缺,他鞋底本沾了一些血,这时也化作了细如米粒的花朵。这些花从盛放到凋零,皆不过短短一刻,花谢之时,那人已重新踏入亭中。

 

他披着件厚厚的大氅,双颊冻得发红,眉目本来甚是明朗,但风尘倦色,焦灼隐怀,气质中又带了几分忧郁。这是一张叶修并不陌生的脸,认真说起来,和“那个”张佳乐只有六七分相似,但这一世界的印象已足以盖过了。

 

“老叶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开始还正经着,后来想起什么,拍桌子狂笑,“你要比武招亲?就你,谁敢娶?母猪都上树了吧!哈哈哈!”

 

“小朋友,别这么幼稚,哥是有正事的。”叶修看他一眼,“你上树,我就敢娶。”

 

张佳乐愣了一下,勃然大怒:“你妹!”

 

万年不变的两个字,胜在中气嘹亮,字正腔圆。张佳乐绷了一会又道:“不过你到底怎么想的?赶紧动身,让你们老板娘给你打扮一下,花红柳绿地出场啊,哈哈哈哈。”

 

“新杰怎么样了?”叶修问。

 

“……”张佳乐一秒闭嘴。

 

“这个月他应该不会来了吧,过期两天了,”叶修说,“你们霸图上个月代他写的信,啧啧,语气还挺像的,可惜破绽太多,一下就看出来了。”

 

“哪里有破绽?”

 

“漆筒封歪了,信纸叠得不整齐,字体倒是可以乱真,称谓又错了,就这样还想冒充张新杰?”叶修嘲讽。

 

“谁说的!我明明——”

 

“哟,原来还真是冒充的啊。”叶修说。

 

“就连上这秋山顶一趟,也是你私自来的吧!”叶修继续说,“霸图派人来也不会是你,就你这觉悟,这智商,三句话一过就能泄底。”

 

“滚滚滚滚滚滚!”张佳乐怒骂,但不是很有底气,叶修说的没错,他的确是私下前来。为了什么呢?张佳乐原以为自己是清楚的,到了这时候一想,又有点茫然。

 

“我不等他了,刚刚赶时间,一波流,我明天就走。”叶修哗地一下撑开伞,又合上,“你回霸图去,叫他们不要乱掺和这次的事,送个可靠的人到论道大会上,我……算了,你说了不如不说,该明白的他自然明白。来年春天,约他秋山相见。”

 

张佳乐怔怔地没顾上接话,一想,顿时大怒:这特么胡说什么呢?连赶时间一波流的胡话都冒出来了!他欲言又止,道:“你……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我能有什么问题?”叶修摸出个旱烟袋,深深吸了一口,“放人鸽子招呼都不打一声,有问题的是新杰吧!叫他再等一个月,哥把九转金丹送到他手上。”

 

张佳乐动了动嘴唇,似乎想说什么,挣扎着没有说出口。叶修看向亭外,没留意到他脸上激烈中带着犹豫,忧虑中杂着苦涩的神情。过了不知多久,张佳乐说:“老叶,你听……”

 

“什么?”

 

他们两人都没出声,狂风忽然轻了,那亭前屋后,檐间叶上,淅沥萧萧,连翩瑟瑟,忽而回风交急,点点莹白纷纷乱舞,却是这一年的初雪,已无声无息地落下来了。

 

 

 

 

tbc

 

提前透个信,这个世界任务不会失败

好想打个叶乐标签,不过这里叶乐纯友谊...

这一章写得好累|||

评论(29)

热度(3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