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无限梦工厂4-普通世界:夏天永不结束(3)

_________________

 

“我严重怀疑,你们队里有个人暗恋你。”

 

妹子嘟囔这一句话时,叶修正和人碰杯,豪迈地一口闷——一瓶盖啤酒兑一杯白开,手一抖差点喝进鼻子里去。职业选手加上伍晨等几个公会的骨干,还有田七月中眠千成等老相识,一桌都在群魔乱舞,但大家对于叶修,还是有份暗搓搓的关注的,当下就有人问:“叶队没事吧?”一边还纳闷,不是听说是一杯倒吗,怎么变一口醉了?

 

“没事没事,”叶修摆手,“喝你们的去,战队的内部消化啊!干掉那个老魏!”

 

众人哄笑,老魏的酒量,跟公会玩家上上下下的关系,还有那四六不着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个性,酒桌上的仇恨值那是妥妥的。这家伙正一手酒瓶一手酒杯,嘴里叼根烟往那一坐,左挡方锐右战伍晨,拼个酒愣是拼出了铁马江山的气概。当然要用叶修的话来说,这哪叫铁马江山,这明明叫我是流氓我怕谁。

 

“算我一个!”包子最先跳出来,挥舞着酒瓶的架势让人不禁担忧,他这个干掉不会是字面意义上的吧?

 

“活活,你这一关真的是菜鸟级别的啊,相当于开了作弊器,怎么样,告个白,借酒乱个性,第二天就说心怀不轨已久,行动是孟浪了但心是真诚的,然后夫夫双双把家还,Happy Ending。”

 

叶修稍微使力按了一下额头,他坐在包子旁边,内外一起魔音穿耳,饶是战术大师的神经也有点吃不消。“行了啊,方锐大大都不带你这么禽兽的。我说你这程序不能屏蔽一下?时不时就跳出来,这精神攻击真尼玛要命。”

 

“卧槽,原来你真爱是方锐大大?口味挺清奇的,小戴妹子真相了。”结果人家关心的重点根本不在地球上……

 

叶修已经无力了,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就是脑洞开到火山口那么大也跟他无关,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啊……他深深觉得两人之间隔着东非大裂谷一样深的沟壑,一条条全是代沟。

 

“喂喂喂,有人暗恋你耶,作为联盟第一脸T,难道不该心花怒放额手称庆三呼万岁的吗?难道不该吗不该吗?”

 

这是在酒桌上……叶修做了个深呼吸,认命地回应:“谁啊,我怎么看不出来,小唐?不能吧?老板娘?你别玩我了。”

 

“沐橙妹子呢,你怎么不提?”

 

叶修笑而不答,妹子也干净利落地没有纠结:“是安文逸。”

 

叶修看了桌子对面的安文逸一眼,作为比大熊猫还罕见的酒量能给职业选手长脸的存在,安文逸跟魏琛一道,都是酒桌上被集火的对象。到这个阶段大家都喝开了,他手边已经放了七个空啤酒瓶子,身旁还围了不少人。安文逸虽然成熟冷静,但毕竟还是个在校大学生,经历的场面少,挡酒的经验不能跟魏琛这种老油条比,这会已经有点上头了。

 

有人三杯酒一下肚就满脸通红,大家灌他时也多了分小心,安文逸就属于那种喝酒不上脸的,一杯一杯灌下去,他脸色越来越白,眼睛也越来越亮,到后面亮得跟鬼火似的,灼灼明黑,看人时下死劲往人面上一盯,一个个脸皮堪比城墙拐角的货纷纷被看得受不住,大呼兄弟你这是眼神死啊。

 

安文逸本来就近视,越喝看人就越专注,谁敬酒来者不拒,喝一口,盯人一眼,不躺不闹不发疯,一句话不说,最后反而是周围一群人毛了,老魏一拍板:赶紧把这小子送回去,见过喝晕的没见过喝晕了这么能撑的,别到时候酒精中毒。

 

桌上早闹成一团,清醒的真不多了,莫凡眼疾手快抢了果盘里最后一个橙子叼着,包子酒气冲天地扑过来,从莫凡嘴里夺下了橙子,拿着勺子就当刀去削他咬过的那块。乔一帆和安文逸一屋住着,这时节当然自告奋勇送人,叶修看着他走过来绕的标准的S形,果断把人拎去了一边,费了好大劲将安文逸拖上酒店电梯,就见人一张脸煞白煞白,偏偏既没有走路打晃,也没有吐的意思。安文逸见叶修看自己,笑了笑道:“队长放心,不用管我,我喝不醉的。”

 

“以前高考完了我们一帮哥们杀去一个人家里,妈的,那货家里藏了瓶伊力特酒原,他们知道我有量,软的硬的一起来,强拉着我喝了下去,那一瓶得有七八十度吧?那会儿不懂,换现在绝对不敢这么喝。喝着喝着一帮人都挺了,还是我自己回去的,过几天人凑一块,一问,那帮怂货都不记得那天晚上最后怎么了,我就一个个说,你你唱歌了,你你亲了老三一下……我这人就这样,再晕着心里也有数,我脑子清醒得很,醉不了。”安文逸说了一长串。

 

叶修哭笑不得,会唠唠叨叨地说起这些,其实已经是醉了吧?貌似还醉得不轻。兴欣战队虽然是叶修一手拉起来的,但需要他忙碌的地方太多,队内小年轻们怎么相处的,私下里会说什么,他几乎没有概念。这种聊天吐槽一样的话,出自安文逸口中,还真是……有一点新奇。

 

叶修拿了乔一帆的房卡,开门让安文逸坐到床上,在外面没什么能解酒的,深更半夜也不好叫客房服务,只好拿茶包泡了壶茶。安文逸倒是听话得很,叫喝茶就喝茶,让躺下就躺下,就是动作比较迟钝。脱鞋盖被,他自己就一手办了,比叶秋好伺候多了。

 

“噢噢噢噢噢噢!灯光!气氛!JQ!!喝醉梗!!孤男寡男!!”一路上,妹子的刷屏早就爆成了一片弹幕,兴奋得语无伦次,叶修实在是不想理睬她,尽管真没什么想法,但身为被暗恋者,手里扶着暗恋自己的对象,那心情多少还是有一丝微妙的。

 

“靠,暗恋个毛!!我竟然真信了你的话。”反应过来,叶修痛心疾首。

 

“嘎嘎嘎,别的你都可以不信,这方面老娘才是权威!老娘是JQ教科书!没有JQ就创造JQ啊!诶不是!!我不是说会胡编乱造,要是没个靠谱的辨别方法,我怎么判断你通没通关?别看装得人五人六,这小子……”妹子的厉害之处,就是能于无形中制造出一道炙热的HC视线,叶修错觉自己的脑浆都上升了几度,“你给他拖下去查个体,肾上腺素和多巴胺绝对峰值。”

 

“……”

 

“你别炸毛啊!也不准偷偷地反胃!感情它是先于理智的,相信人家也不想,喜欢上你这货没准他老了想起来还挺没面子的。”

 

“……”

 

“他也不是基佬,我给你保证他以前朦胧有点小心动的对象都是女的,不过你捡到宝了,这家伙还没正经谈过恋爱……”

 

“……我说什么了吗?”叶修望天……花板。

 

安文逸发出了一点声音,翻了个身,叶修才注意到柔黄的壁灯光下,他紧皱着眉,额头上全是冷汗。醉酒后会有的反应叶修当然了解,把人半扶起来,一边递水一边问了句:“想不想吐?头晕?”

 

安文逸点点头又摇摇头,就着叶修的手一气喝光了水,蹦出两个字:“不用。”

 

“你够了啊,一直不吐憋着更难受,”人说没有能喝的,只有能扛的,看这小子狠命按太阳穴就知道是醉狠了,死要面子活受罪,叶修对这种无论何时都要端个姿态的很无奈,“吐一下吧,吐一下,啊?”

 

安文逸不说话,喘了一会气,自顾自躺下了。

 

叶修也头疼了,队员醉成这样,他这个当队长的一走了之真说不过去,叫同是醉鬼的乔一帆过来照顾?叶修是心脏,可不是没人性。

 

打电话给魏琛,叫他带乔一帆回自己那边的房间,叶修干脆去冲了个澡,在乔一帆的床上躺下了。也不敢一下睡死,怕安文逸再有个什么状况。

 

安文逸是在一片漆黑中醒来的。他原本不舒服的很,听到叶修躺下了,怕惊动他又不敢翻来覆去,躺了一阵实在是难受,说不清是哪里难受,坐起来呆了一会又躺回去,慢慢的也就睡着了。醉酒并没有令紧绷的神经放松,他自以为睡得很沉,实际只睡了不到四个小时,睁眼时天还没亮。

 

室内悄然无声,窗帘上模糊地映着黑影和光斑,像被深海的水流包裹着。透过玻璃,安文逸看到阳台上有个人影,落地窗开着,叶修倚在窗边抽烟,修长的手指夹着烟,烟头的红光在指间明明灭灭。

 

他见过这双手飞快操作,游戏界面光影纷繁,键盘敲击的声音宛如暴雨;他见过他的队长叼着烟打荣耀,收集比赛视频录像,泡在训练室研究银武,每一回比赛头一个上场,赢得胜利;他见过苏沐橙泡一杯绿茶悄然放在他手边,乔一帆望着他一脸崇敬,包子喊着老大老大亦步亦趋。

 

安文逸从来都不是一个感情用事的人,他条理清晰目的明确,他权衡利弊不动声色,提起正事侃侃而谈道理分明,个人的情绪,个人的心思却被完美地隐藏。最初无视霸图与叶修的恩怨,对着荣耀教科书毫不怯场,刨根究底打听仔细后决定加入兴欣,靠的就是这份理智。理智,也一向是他在团队赛中赖以自保的关键。

 

我的偶像是张新杰。我加入兴欣,成为职业选手,不过是因为条件符合,时机恰好。如果以后有更好的选择,更高的待遇,我随时可以离开。安文逸想。

 

我是从什么时候感觉到快乐的呢?我是从什么时候感觉到悲伤的呢?

 

他一动不动地凝视着那一星光线,直到眼中满是泪水。

 

 

tbc

评论(27)

热度(2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