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无限梦工厂3-普通世界:夏天永不结束(2)

________________

车到酒店后,陈果喜气洋洋地去订了一桌菜,包间是早就预订好的,为了展示对冠军的势在必得,陈大老板当初不仅将酒店房间订到了决赛后,连夺冠之后的庆功宴都提前做好了准备。老板有如此志气,兴欣这帮人那都是唯恐天下不乱的主,一个个也跟着起哄吆喝,理智些的如安文逸,虽然真心觉得输赢还没定,高兴得太早很可能被打脸,但谁也没想给自家老板泼一瓢凉水。

 

“上一回”叶修一个人先回了房间,大家都很有默契地没问什么,连包子也被魏琛和罗辑一边一个,拉住拖走。这次他房间是回了,可没像上次那样往床上躺,而是用酒店的座机拨了一串号码,简单说了几句。那边沉寂几秒,传来高了八度的怪叫:“卧槽!混账哥哥你终于想起要回来了!”

 

叶修富有先见之明地拿开了话筒,随便敷衍两声,挂了电话。妹子有些闷的语气立即传了过来:“你为什么还是想着回家?”

 

“该回家了,我为什么不回?”叶修反问。

 

“这个世界又不是你的!再说你不是床单还没铺好就又被轰出来了嘛,何必再玩退役?虽然只有一个月,你完全可以做点更想做的事,比如买个单片眼镜寄给王杰希啊,上情|趣网弄个口枷给黄少戴上啊,强|奸韩文清啊……呃,最后这个有点难度。”

 

“你是怕我死得不够快是吧?”叶修冷汗。“能不能想点正常的东西。”

 

“这才叫正常好不好!”妹子理直气壮。“世界都换了,你还死守着人生规划有什么意义?人不疯狂枉穿越啊。”

 

“我如果完不成任务会怎么样?”叶修忽然问。

 

“会有惩罚措施咯。”

 

“谁来评定这个任务,你吗?”

 

“威逼利诱都不管用啊!”妹子严肃状,“我只是一段虚拟程序,也只会宣布结果,你想作弊也没招。”

 

“怎么样才算完成?假如,我是说假如,我要求沐橙装一下我女朋友,而她也答应了,那你是不是就算我通关?”

 

“哪有这样的事,你想得美!当然是抱着认真处下去的心理,有多情深意重就不要求了。”

 

“可如果我知道我一个月后就走,不太可能抱着认真相处的心理吧?”叶修犀利反击。

 

“你是走了,可这个世界的你不会消失呀!”

 

叶修眯了下眼睛,似乎心里的某种想法得到了确认。“也就是说,我还是我,我做的一切都有人买单。呵呵,我开始怀疑你撺掇我疯狂一把的用意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换了个世界就可以胡作非为,不过哥没想那么多,哥之前想的是冠军,现在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没想过改变,也没必要改变。”叶修说,靠在沙发上点了一根烟,打开电视。

 

妹子又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才轻声道:“叶神,回到决赛现场,你开心吗?”

 

“开心啊!”叶修说。

 

“那干脆不要在这个世界退役如何?”妹子给他分析。“反正你的家人很快也会认可你,你不打荣耀了,即使当国家队领队,上场的机会也未必有,可能你再也没有这一刻了。”

 

“就算我现在不退,过一个月,那个我也会退的。”叶修很肯定地说,显然对自己有着清醒的了解,“开心归开心,但那跟留恋不走是两回事。”

 

“也对,你都四冠王了。”

 

“也不是,”叶修说,调好台就看起了电视,“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以后精彩的日子还多,记在心里就行了,犯不着总沉浸在这一刻。”

 

电视屏幕上播放的,正是总决赛后记者招待会的情景,兴欣战队所坐的位置被闪光灯和聚光灯包围着,仿佛光海的中心,辉煌美丽。苏沐橙微笑着,六月的S市骄阳似火,吹着空调也不见得多凉快,她白皙的额头上微微见汗,用手扇着风。方锐有点神游天外,居然没有跟记者胡吹海侃。安文逸手扶着话筒,正在回答问题,那俩队友一个翘着二郎腿,一个借着发言台的遮挡嗑瓜子,只有他是端正地坐着,背脊挺直,斯文沉静的样子,嘴角带着礼貌的笑。

 

“安文逸选手,这场团队赛对拼得相当惨烈,双方治疗更是早早被交换出场,这在季后赛尤其是总决赛上非常少见,请问这是兴欣计划下的局面吗?”有记者抛出问题。其实这种问题更适合问身为队长的叶修,但是叶修不在,记者们也只好将长枪短炮对准安文逸本人。

 

“比赛的情况是千变万化的,战术套路也不是一成不变,计划做得再好,到了场上也要随机应变,我认为出现什么局面都不能算意外。”安文逸答道。

 

回答四平八稳,但有些避重就轻,马上就有人指出了:“这个不意外也包括牧师肉搏吗?”

 

“呵呵,轮回既然不用平常的方式对付我,我当然也要不走寻常路了。”安文逸说。

 

记者们的游戏水平普遍不太高,也就是玩家水平,但场上听解说,场下听分析,也把那个时间段形势的变化摸了个七七八八。显然,安文逸指的是轮回战队没有像常规赛的很多支队伍那样,丧心病狂地集火兴欣的牧师,反而对他采取了放置不管的冷处理模式。这种模式不能说没起到作用,起码安文逸自己清楚,在那一刻,有那么一小段工夫,他的心理防线真的被击破了,他完全失去了方向,头脑一片空白茫然。直到叶修出言提醒,安文逸才想起自己在场上的职责。

 

被这样赤|裸裸地否认价值,哪个选手心里都不会好过,可安文逸赛后说起来,却是很平静的样子。

 

“啧啧,有过这么一回,这小子本来心理素质就好,以后就更不用担心他临场的发挥了。”叶修欣慰地说。

 

“完全当一个对手不存在,轮回这妥妥是作死的节奏啊!一个字,该!”方锐开口,向安文逸挑了下大拇指。

 

“这是比赛一个很关键的转折点,我认为他捕捉得非常到位。”苏沐橙也说着。

 

又有记者站了起来。“除了叶神最后的六点五秒,我想小手冰凉击倒一枪穿云的画面也会被载入荣耀史册,请问安文逸对此有什么感想,谢谢。”

 

“感想?太夸张了,我只是阻拦了一个必须阻拦的对手而已。”安文逸说。

 

“毕竟周泽楷可是被称为荣耀第一人。”记者提醒。

 

“他很强,但无论谁击倒谁,都只是比赛中一个寻常的环节。”安文逸当然明白他的意思,击倒周泽楷,也不是没有人做到过,但做到的可都是职业圈的顶尖大神,至于他安文逸?多少人认为,有这么一次就足够他偷笑几年了。“作为队友,我当时只是帮乔一帆争取到一个吟唱鬼阵的空挡,最后很幸运,我完成了战术意图,就是这样。”

 

话题性呢?震撼度呢?记者们泪流满面,官方套话和垃圾话一样,最讨厌了。

 

还是有人锲而不舍:“这是你游戏生涯中最值得铭记的一刻是吗?”

 

“……如果是指职业生涯的话,大概是吧。”安文逸短暂迟疑了一下,游戏生涯中最值得铭记的一刻,很明白不是吗?他心知肚明,也清楚自己心知肚明,尽管这个心知肚明来得后知后觉。

 

喜欢一个人,原来可以那么简单。

 

发言台边摆放有大棵的盆景,被打理得很好,叶片细细的茸毛上还凝着水珠,厚实饱满。那浓蓉鲜亮的绿意,与第八赛季的夏休期,大学二年级的暑假,书房窗口爬山虎晃过的绿色影子,连成一片。那片爬山虎就生长在他胸口的心脏里,一枝一叶顽固地蔓延。

 

那一天,巴以爆发冲突,国际成品油价格再次下调,石不转的第四款纪念手办正式发售,B市新开了家湘式菜馆,一个名叫小手冰凉的牧师跟着霸气雄图七分会到北桥刷BOSS。

 

一个平凡无奇,时机把握有那么一点出色,到了混战的场面就手忙脚乱,连主力精英团都混不上的牧师。

 

那时他还不知道,有一个站在荣耀巅峰的大神,混在霸气雄图公会当了两个多星期苦力,只为了找一个牧师。

 

也许这两年随队比赛刻苦提升的岁月都是幻觉,有一天梦醒过来,他还是那个会轻易掉进河里淹死的牧师,操心学业计划着未来的大学生,而荣耀只是闲暇时分的业余爱好。北桥只有一个嚣张顶着无敌最俊朗ID的骑士,没有什么笑傲职业联赛的散人君莫笑。

 

不,安文逸当然不是幻想狂。


叶修也未必多么在乎他。

 

 

tbc

 

第一个世界是叶安叶安叶安……不是叶果= =

评论(15)

热度(2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