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无限梦工厂2-普通世界:夏天永不结束(1)

————————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你会做什么?

 

无数人幻想过这个问题的答案,无数人嘴硬说我一生从不后悔,后悔就是承认自己无能的开始。也有人说,会后悔的人比声称无悔的人活得坦荡,至少他们肯正视过去。

 

叶修静静坐在比赛席里,任由沸腾的心跳缓缓平息。重新回到这一刻,承载着至高的愉悦与无上的满足的一刻,那份狂喜再度奔流过全身,狂喜之外,他感到无比宁静,像是被彻底地抽空,又被完全地填满。时间逆流是怎样的奇迹?实现这一切有多么困难?所谓主神空间发布的任务是真是假?在这一刻,他统统没有去想。

 

他还是想来一根烟,但这次他没有去摸口袋。

 

指尖传来一丝刺痛,叶修甩了甩麻木的双手,拉开了比赛席的门。现场的灯光铺天盖地地汇聚,集中在叶修身上,这一刻他就像是光源。客场看台上也掀起了巨大的声浪,潮水般汹涌而至,所有的兴欣粉丝都站了起来,个别激动的还蹦到座椅上,跳上跳下活像个疯子,挥舞着兴欣必胜的条幅,竭尽全力嘶吼着。主场看台上也传来掌声,不是很整齐,但确凿无疑是掌声。韩文清,王杰希,黄少天,喻文州,李轩,楚云秀……这些大神们,往日也是与叶修竞争最激烈的对手,此刻都齐齐起立,动作一致地鼓着掌。

 

胜利的感觉,宛如梦幻。

 

走出比赛席之前,叶修回过头,最后看了一眼电脑屏幕。

 

静止的画面上,君莫笑还在摆着胜利的造型,千机伞开合变幻着,如一朵怒放的花。角色无表情的面孔后,仿佛有一张带着笑的少年脸庞闪现,从容自信,凝视着这片欢乐的海洋。有个熟悉的声音轻轻说:享受胜利吧,我就在这里。

 

叶修笑了笑,迎向他并肩作战的队友们。

 

方锐、魏琛、罗辑还有陈果等人,甚至包括莫凡,这时也一起从选手席上冲了过来,陈果脸上的眼泪把妆都弄花了,东一道西一道的,她自己还在不停用手揉,方锐腿上还沾着香烟的碎屑,魏琛骂骂咧咧地不知在嘟囔什么,罗辑好像变成了复读机,一直在重复“太好了,真是太好了”,莫凡的表情没有恢复,仍然微微扭曲着。而从比赛席里走出的五个人,除了包子喊着老大直冲过来,苏沐橙笑着,一如平日,其他人的反应都像慢了半拍,就连最冷静的安文逸,脸上也有点恍惚。

 

“我们赢了。”叶修说。

 

大家面面相觑,好像突然拧开了情绪的阀门,包子把队服一脱,向客场看台就扔了出去。唐柔搂着陈果的肩膀,罗辑冲过来与乔一帆安文逸会合,结结巴巴语无伦次,有人当场就哈哈大笑,笑了几声又去揉眼睛,胡乱抓过身边的人用力抱着。兴欣队员们乱糟糟地簇拥在一起,相互击掌,拥抱,有狂热的兴欣粉这时已冲到台上,一个劲的把花束往他们手里塞。

 

“你小子!”魏琛狠狠地拍着叶修的肩,叶修笑笑,也过来和他抱了抱。

 

“闭嘴!”魏琛突然说。

 

“啊?为什么?”叶修问。

 

“担心你那张嘴一开口毁了气氛,让我再享受一会。”魏琛半眯起眼。

 

“去你的。”叶修笑骂。

 

这段对话,也是他所熟悉的。不可置信?荒谬感?这些都会有,但绝不是在此刻。

 

他并没有改变任何事的意愿。

 

这样就很好,这样就最好。

 

轮回场馆内忽然响起了音乐声,一首很老的歌曲,在场的大多数人都听过,也会跟着哼几句,只是这时候听到格外心潮澎湃。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
不经历风雨 怎能见彩虹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

 

激奋有力的歌声飘扬着,一些人,比如陈果,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开始泛滥。她很高兴,太高兴了,但她又感到无比的心酸。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话说得太对了,为了这一个冠军,兴欣的众人私下里付出了多少艰苦的努力,做过多少枯燥的练习,每一个人,包括叶修,都在不断地奋力挑战和超越自己。这一个冠军可能会被外界称为是奇迹,是幸运,但在陈果看来,他们当之无愧。

 

冠军队,没有侥幸。

 

轮回的队员们在另一端列队完毕,默默无言,有人也在礼貌地鼓掌,为兴欣送上祝福。这里是他们的主场,可以想见,如果获胜的是轮回,自家场馆当然会奉上更为盛大的欢庆仪式,现场也绝对是一片更加欢乐的海洋,但是现在,这一切都戛然而止。兴欣的夺冠,建立在轮回王朝破灭的基础上。

 

这个夏天,注定是属于兴欣的。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
和亲爱的朋友热情相拥
让真心的话 和开心的泪
在你我的心里流动
……”

 

伴着音乐,再一次和队友一同举起奖杯,接过印有第十赛季总冠军字样LOGO的冠军键盘和鼠标,叶修心里没有丝毫不认真。对他来说,这样的一段经历,再来几次都不会不尊重,不会不珍惜。

 

胜利不仅属于他,也属于这些看似不着调却无比可靠的队友们,任何的情绪,多余的事情,都不能破坏这属于他们的一刻。

 

叶修的双手已经脱力,兴欣的队员们齐齐伸出手,许多双手一起,帮他举起了冠军奖杯。安文逸本来站在方锐身侧,方锐一动,他就被挤到了叶修旁边,眼镜也滑到了鼻尖上。叶修略一侧头,就对上了安文逸的眼睛。

 

极黑的眼眸,极专注,还带着点婴儿蓝,极静,静得跟满场热烈的气氛格格不入。很难相信,这么一个成熟得超越年龄,理智到近乎冷漠的家伙,却有这么清这么黑的眼眸。同为三个小年轻之一,他不像罗辑那样激动得乱哆嗦一把,话都说不好,也不像乔一帆红了眼眶,神色似哭似笑的,即使刚刚在场上他的小手冰凉以一个英勇跳跃,成功击倒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创造了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耀眼的一幕,安文逸也没有表现出多少激动。

 

他只是和大家一起笑着,和队友拥抱,以及在这个属于他们的时刻,静静地望着叶修。

 

他的队长,他的同伴。

 

被这样看着,叶修略有一丝不自在,倒是安文逸很快扶了扶眼镜,笑着用口型说了两个字:冠军。

 

“我们是冠军!!!”

 

刻有兴欣队名,载满荣誉的荣耀第十赛季冠军奖杯,被无数只手高高举起。数不清的闪光灯亮起,在奖杯上折射出无比璀璨的光芒。

 

_____________

 

“上一次”夺冠后,叶修记得自己出门就直接坐上了车,回到下榻的酒店休息,庆功宴很晚才出现,大家虽然一样笑一样闹,嚷嚷着一杯倒也要喝,但看过来的目光都带着关切,也都很体贴地没有太闹腾他。记者招待会马上就要开始了,部分观众已经提前离场,职业选手也三三两两地散去,不少相熟的过来打招呼,有真心实意的恭喜,也有带点调侃性质的嘲讽。

 

不管心里怎么想,这时候没人讲扫兴的酸话。众人都是职业选手,场上对手,场下却是朋友,风度还是有的。

 

“恭喜夺冠。”张新杰话说的中规中矩。

 

“最后那六点五秒,了不起。”王杰希说。

 

“牛掰到非人类的级别了。”李轩吐槽。

 

“老叶你别太得意,风水轮流转,明年的冠军肯定是蓝雨,洗干净脖子等着本剑圣来虐吧!”这是黄少天。

 

“呵呵,那可不好说,没准是雷霆夺冠呢?”肖时钦。

 

“就是就是!”戴妍琦跟着鼓噪。

 

“明年再战。”韩文清言简意赅。

 

“走着瞧!”张佳乐挥了挥拳头。

 

陈果紧盯着叶修,生怕这货又放点什么嘲讽出来,赢了冠军还得瑟,这神补刀一插,分分钟就是招群殴的节奏。

 

叶修笑着,同为职业选手,他当然了解面前这些人心中的郁闷与不甘,然而冠军只有一个,也只有一支队伍能品尝胜利的滋味。真好啊,他想,真好啊。

 

明年,如果有明年。

 

可惜啊,没有如果。

 

手心一凉,已经被塞了瓶绿茶,苏沐橙笑盈盈地冲他眨眼。叶修挥开一堆乱七八糟的思绪,手一拧瓶盖,没拧开。

 

“我来吧。”安文逸把瓶子接过去,拧开了递还给叶修,他的手也在微微地发抖。绿茶是冰镇的,带着令人舒爽的凉气,叶修接过,喝了几口。

 

“叶神手还好吗?”喻文州关心了一句。

 

“放心,不会残。”叶修说。

 

众人都不忍直视了,喻文州只是笑了笑。“没事就好。”他说。

 

刘小别在一边擦着汗,他现在好想把手速达人四个字吃下去,跟叶修那种程度的极限爆发比起来,如果标准定成那样,何止是喻文州,他们这些选手都只有两种类型:手残和手断。

 

“沐橙先别走,等一下我跟你说句话。”楚云秀说,将喝空的奶茶瓶扔进垃圾桶。

 

“好的,等我参加完记者招待会。”苏沐橙说。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兴欣定下的出席成员是苏沐橙、方锐和安文逸,虽然知道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记者和观众都是冲着叶修去的,但没有规定说战队队长就有参加记者招待会的义务,谁参加也不可能由记者们点名决定。叶修又和众人说了几句话,准备先回酒店,但刚走两步又回身,喊了一声苏沐橙。

 

“沐橙,《宫苑深深》的大结局是什么?”

 

苏沐橙一怔,楚云秀诧异地望着叶修。“你怎么关心起电视剧来了?”

 

“下周六才出最后一集。”苏沐橙想了想道。

 

“那我给你透个信,其实那个四王爷没有告密,告密的是皇帝安插的眼线,最后皇帝——”

 

“哎呀!”苏沐橙捂着耳朵跳开,转身就跑,“记者招待会要迟到了!”

 

“啧啧,这速度,哥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呢。”叶修感慨,楚云秀扭头瞪他:“剧透党自重,再透死全家啊。”

 

“多大仇。”叶修说着,心里却一沉。

 

陈果和魏琛叫了车,把兴奋劲还没过以致有点癫狂的几个人都送回酒店去,叶修靠在座位上闭目假寐,没人跟他说话,当四周静下来时,那个聒噪的声音就又在意念中响起。

 

“灭哈哈哈哈哈,直到现在才相信我说的不假吧,三观碎了没?节操还好?老娘我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一生放浪不羁智商低!”

 

“……这什么跟什么,”叶修无言,摸出烟来给自己点上一根,打开车窗,烟头探出窗外。“你也在这里吗?隐身了?我没看见你。”

 

“哦活活活活,你当然是看不见的啦,我存在于~你深深的脑海里~~”

 

“……”叶修深深吸了一口烟。

 

“别急呀亲,活跃下气氛亲,马上就进入正题了亲!你是不是特别想抽我?——啊正题这就来了,简单说,我现在是精神体的状态,在你做任务的这一个月里,只要你心里想着要跟我沟通,我就会成为召唤兽,随叫随到哦亲~对了,随便想一下是不管用的,你的意愿得足够强才行。这可是新手任务才有的福利,以后的任务你想找我还有次数和时间限制呢,好好珍惜吧!”

 

“任务你能不能帮忙?”

 

“不可以,我只是个指导NPC,不是剧情人物也不是好感道具,恋爱是你的事哦叶神。”妹子狡猾地笑。叶修叹口气,继续在脑海里和她进行着诡异的沟通。

 

“严肃点说啊,小同志,我真的看不出你做这些的意义何在,或者游戏设计方的意义何在。一个游戏,总得有个目的吧?时间都扭转了,多大能量,就用来给我整一场闹剧?多大脸?”

 

“你怎么知道,这里就一定是你的世界呢?”妹子反问道。“游戏的意义不是我所能探究的,现在探讨这个也没用,通关才是第一位的。第一关很简单啊,就是确立个恋爱关系,又不要你爱得死去活来,也没叫你身体力行先做后爱,更没让你拈花惹草广开后宫,你犹豫个什么劲?”

 

“我说,你一个妹子,到底是怎么把这种话说得这么顺溜的?”叶修说。

 

那边沉默了一会,再响起的声音分明是破罐子破摔:“好了,我刚才已经把剩余的节操打包扔了,现在我们可以谈谈广开后宫的问题了吗?”

 

“……”

 

“没得谈,”叶修斩钉截铁地拒绝,“我是正常人,不是种马。”

 

“……叶神你刚刚把那句话说出来了。”

 

叶修睁开眼睛,果然发现全车人都以一种看鬼的眼神看着他,陈果的神情最为忧虑,手举在半空,好像下一秒就要忍不住摸上叶修的额头。乔一帆小心翼翼地给她让了让。

 

叶修黑线,头一歪,继续靠在椅背上不动了,耳朵听见陈果舒了口气,大概以为他只是睡糊涂了说梦话。不过这梦话,真是……陈果想笑又不敢笑,怕影响了叶修休息,憋得脸色更加奇形怪状。

 

意念里再度沉默了三秒,随后妹子发出了上达头顶百会下抵足心涌泉魔音横穿大脑小脑的狂笑声,还伴随着捶桌的音效,也不知是怎么做出来的。叶修默默地听着,默默地切断了意识交流,默默地将神经病一样的妹子踢出了脑海。

 

足足过了十分钟,妹子才气急败坏地杀回来。

 

“叶修你妹!你居然敢踢我!你信不信下次你求我我也不来了!没了引导我看你怎么通关!!”

 

叶修不吭声,他感觉到车子行驶得更稳当了,有人轻声嘘了一声,是唐柔的声音,阻止魏琛与包子没心没肺地大声聊天。陈果欠起身,轻轻地将叶修指间快烧完的烟取下,又轻轻关上车窗,窸窸窣窣地翻了一阵,找出件薄外套搭在他身上,最后还用气声叮嘱司机空调关小点。

 

“你觉得,我能为了个游戏通关去追老板娘吗?”叶修闭着眼睛,问道。“就算这个世界不是我的世界。”

 

妹子没有回答。

 

 

tbc

评论(20)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